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职责>>正文
 
 
 
财务处(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)总体工作职责
2021-05-09 16:33  


  财务处(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)在学院党委和主管院长的领导下,负责全院财务管理工作,是学院经济管理的业务部门和资金管理的中心。
  1.根据国家有关法规政策,制定院内统一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,规范学院财务行为和经济秩序。
  2.负责编制和调整学院年度财务预算并贯彻执行。
  3.负责资金的筹措调节分配和控制监督。
  4.负责学院各类收费管理,促使各项收入及时上缴学院,防止学院财源流失。
  5.办理各类资金收支的审核结算等日常会计核算工作;做好各类人员经费的发放工作。
  6.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,加强财务监督,做好财务分析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
  7.提供有关财务信息,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和服务。
  8.加强资产管理,防止国有资产流失。
  9.负责二级独立核算单位会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。
  10.负责全院会计人员业务培训考核,提高会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。
  11.负责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。
  12.负责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
关闭窗口
 
 首页 | 单位简介 | 工作职责 | 财务制度 | 党建专栏 | 联系我们 | 下载中心 

All Coppyright © 2006-2008 河南省南阳理工学院财务处  
地址:中国·河南·南阳市长江路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