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一卡通>>正文
 
 
 
南阳理工学院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
2015-06-04 08:52  

南阳理工学院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

    一、校园卡简介
  南阳理工学院校园一卡通(简称校园卡)是师生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,可用于图书馆借还书、餐厅消费、宿舍门禁、考勤、会议签到和校内消费等。

    学校成立校园卡管理科,隶属财务处,专门为师生使用校园卡提供日常服务,如:咨询、查询、办卡、补卡、换卡、挂失解挂、密码重置等。

    校园卡管理科地址:老图书馆一楼,联系电话:0377-62071370

    二、校园卡的分类和使用范围
  校园卡分为:教工卡、学生卡、临时卡,本次建设完成的校园一卡通系统可应用于校本部。
  三、校园卡安全与密码
  为保护校园卡的安全性,校园一卡通系统设置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。
  持卡人通过圈存机进行校园卡挂失,查询个人账户信息、余额时需输入查询密码。
  用户超过消费限额消费,或在圈存机上进行中国建设银行银行卡(河南省内中国建设银行均可,以下简称银行卡)与校园卡转账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。
  校园卡初始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都是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。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,用数字0替代。没有身份证信息的默认是六个0,密码可自行修改。为确保校园卡的安全使用,建议尽快在圈存机上自行修改初始密码。如忘记密码需携身份证件及校园卡到校园卡管理科进行重置。
  四、校园卡充值
  圈存机圈存

    持卡人可以通过校园内的“一卡通”圈存机自行将本人银行卡中的钱转至校园卡上实现充值,方便快捷且不受时间限制。

    圈存机分布地点:学苑餐厅、南苑餐厅、11、12、15、16、17、18号学生公寓楼下。

    五、校园卡消费

    1.POS机消费

    POS机操作员输入金额,消费者确认金额无误后刷卡交易,当次消费结束。

    为了降低持卡人遗失卡片的损失,校园卡设置了限额保护。每餐限额30元,日消费限额80元,超过消费限额时需要输入你的六位消费密码。
   2. 消费故障
  如果出现了卡片损坏、被冻结、卡交易次数重复等异常情况,无法正常使用校园卡时,请及时到校园卡管理科处理。
  3. 消费信息异常
  若出现消费流水信息异常,持本人的校园卡到校园卡管理科查询处理。

    六、校园卡申领
  1. 教工卡
  首张教工卡由学校统一发放;新进教职工入校后,凭人事处进校手续,持本人身份证件及二寸电子照片到校园卡管理科免费办理。

    2. 学生卡
  首张学生卡由学校统一发放;中途转入学生,凭学生处有关手续,持身份证及二寸电子照片到校园卡管理科免费办理。  

    3. 临时卡
  临时卡的办理对象是:外籍教师、校内临时用工人员、教职工直系亲属、来校学习培训人员等,办理时需填写“南阳理工学院校园卡申请表”,经相应单位批准后,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科办理制卡业务,并缴纳工本费20元/卡。

每位持卡人只能持有一张校园卡。持卡人身份变更时,应重新办理与新身份相对应的卡。

   七、校园卡的挂失与解挂
  1. 挂失。
  如校园卡不慎遗失或被盗,应立即挂失:
  (1) 圈存机上自助挂失;
   (2) 工作时间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科挂失。
   2.解挂。
  已挂失校园卡若被找到,在尚未申请补新卡之前,用户可持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科办理解挂。
    八、补办校园卡

    因丢失、损坏等原因需要补办校园卡,需将原卡挂失后,由本人持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科申请补办,工本费20元/卡。

    发放新卡30天内,如因卡片质量问题或卡片个人信息有误需重办新卡的,应将卡片交回,并免费办理新卡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财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6月1日

 

 

关闭窗口
 
 首页 | 单位简介 | 工作职责 | 财务制度 | 党建专栏 | 联系我们 | 下载中心 

All Coppyright © 2006-2008 河南省南阳理工学院财务处  
地址:中国·河南·南阳市长江路8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