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财务处公告>>正文
 
 
 
转发南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《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(试行)》的通知
2021-10-04 17:13  


南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《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(试行)》的通知

 

    各县(区)财政局,市直各单位,局属相关科室(单位):

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、规范化水平,根据《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实施意见》)有关规定,在学习借鉴财政部和其他省市做法的基础上,结合市级实际,我们研究制定了《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(试行)》,现印发给你们,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   一、深刻认识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

    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建设,是适应当前财政收支形势、贯彻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。《实施意见》明确提出,各级财政部门要建立健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共性绩效指标框架,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构建分行业、分领域、分层次的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。财政部和省财政厅也多次在相关文件中提出绩效指标体系建设要求,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市、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范围。县区财政部门要提高站位、高度重视,把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,抓紧研究制定有力举措,加快予以推进,确保工作取得实效。

    二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应用

    此次制定的《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(试行)》使用主体包括各级财政部门、业务主管部门、预算单位、第三方机构等,服务于绩效目标管理、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等绩效管理各项重点工作。市直各部门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应用,在绩效管理工作中需要设置绩效指标的,应参考《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(试行)》并选用相应指标,切实发挥绩效指标体系的基础支撑作用。

    三、建立完善指标体系动态管理机制

    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建设是一项基础性、长期性工作,结合市级工作实际,以后年度再分批逐步完善,并进行动态管理。各级各部门对于《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(试行)》的意见建议,请及时向我局反映。

    联系电话:0377-62376363(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科)

    电子邮箱:nyjxpj@163.com

 

    附件1:共性项目预算绩效指标体系

    附件2:预算绩效管理指标库

 

附件【附件1:共性项目预算绩效指标体系.rar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2:预算绩效管理指标库.doc已下载
关闭窗口
 
 首页 | 单位简介 | 工作职责 | 财务制度 | 党建专栏 | 联系我们 | 下载中心 

All Coppyright © 2006-2008 河南省南阳理工学院财务处  
地址:中国·河南·南阳市长江路80号